徐皇衍

wb:徐徐徐皇衍
脾气不好,少催更。
CP杂,谨慎关注。

[MCup全员]和谐有爱直播平台 第二章





  黑猫晃了晃腿,百无聊赖。

  他刚刚联系完客服,电脑屏幕上他的影子背后黑色的一团还在慢慢靠近。

  今晚实在失策,有什么东西干扰了他的闹钟,导致过了规定时间——很不幸,他需要熬个通宵了。

  看来某些东西不止影响电子产品,亏他还特地买了个机械钟,可惜了钱。哦,虽然改换了平台的他现在并不缺钱。他想。古拉尔黑猫的物欲并不多高昂,花销较多的也只有他那不好满足的舌头,还得怜惜他不怎么健康的胃。

  要说恐惧也不是没有,当他咬着牙盯着那团影子的时候牙根也会下意识的颤抖,也会有移开视线的冲动,双腿也在因为逃跑的欲望蠢蠢欲动。

  ——不过这些他都能控制。

  今天白天他跟卡慕打了通电话,成功地得知了cen几乎崩塌殆尽的精神状态。彼时卡慕在准备登机,他们没能聊几句,但这足以点燃五人中最小的一位的怒火。他没有对着卡慕吐出那一大段为这个直播平台准备的污言秽语,而是在晚上开播时满脸阴晦,连声音都低沉不少。

  时针指向四,他眼睁睁看着那团黑影愈发庞大,似乎再往前些便能缠上自己的脖颈。房间里充斥着令人恶心的海腥,裹杂着他昨晚的披萨变质的味道和变成暗红色的珍珠奶茶的铁锈味,几颗贴在杯壁的珍珠变成了白色,爬满红丝,上面有棕黑的眼珠,中心是纯黑不透光的瞳孔。

  他的胃为此抽搐不已。

  而他咧咧嘴,唾骂着所谓客服低下的办事效率。

  今晚红叔在陪状态不太好的米洛,cen已经足够让大家牵挂,他绝不能在这时候添更多麻烦,所以哪怕有再多恶心事,他都会撑过去,以他最高涨的战意最饱满的意气面对。

  暴怒着的天才少年因为对兄弟的担忧反而把恐惧感压缩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满屏的乱码弹幕和血腥礼物特效,打在他黑着屏的直播间里显得诡异,看着■■肉和■■血他想他有段时间要吃素了,奇怪的头像不惜打sc来吸引他的注意力,而他对此报以轻蔑挑衅的笑,转着笔说自己在直播写作业,白纸上一串串杂乱扭曲的线痕,伴随着几乎辨认不出的字迹,潦草着自我催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傻逼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傻逼傻逼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傻逼傻逼傻逼傻逼我不怕你傻逼傻逼我不怕你傻逼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不怕你……」

  他在五点时恍然发现那个黑影终于在渐渐消失,黑影如血管一般鼓动着显示不甘,怪异黏腻的摩擦声带着令人厌恶的味道占据了他全部的感官,恰巧某个挂着血腥狂笑头像的「人」送出礼物,一串嘶哑难听的讽笑伴随吵了他一整夜的孩童尖叫哭泣,耳鸣与反胃感也时时存在,混合着熬夜的疲惫绞杀着他的理智,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要晕过去。

  而他做了一串他有生以来最大胆且绝不会后悔的动作——那杯猩红色的奶茶被端起,他狠狠吸了一口,咽下去,不去想珍珠更加怪异的口感和弹性,血腥味让他清醒也让他的胃抽搐得更加严重,他一瞬间弯下腰去干呕,却按住电脑桌举起右手,中指高高竖起,昭示着他的不屈他的倔强他的愤怒,和他的胜利。

  “傻逼。”他道,随手把剩余半杯东西一丢,砸在地上的巨响显示他的愤怒,又转而耸肩一派无辜,“我说这道题——出得傻逼。”

  血腥味还停留在他的口腔中,他没别的液体可喝,就忍着作呕的冲动。

  他卧室的窗户能看见高楼耸立,一片黑暗中远方的楼已镀上一层隐约暖色,昭示着曙光将至。耳边传来敲墙声,迟疑着显出担忧,想来是红叔听见了响声。他也敲墙回应表示万事正常,熟稔又从容。

  这对于曾经某个第一次在这个平台直播的猫崽是绝不敢想的,那时候的黑猫捏着纸质版主播守则宛如握着救命稻草,其上条目被他倒背如流却还是无法摆脱如附骨之疽的恐慌。那段时间最辛苦的大概是红叔,陪着两个小辈直播,时刻注意着规定时间和他们的状态。

  黑猫向来懂事,少年不允许自己成为麻烦不断还无用的人,他的好兄弟badcen可是能「毫不畏惧」的独自直播,红叔有个米洛要管已经够操心,不如自己少去闹腾。

  他曾在某一晚上差点吓到离开电脑前,还是红叔听到了他悲鸣声跑过来打断了他,他自此学会了把一切恐惧用掐手心来抑制;他听见过米洛的失控,那时他以不断的敲墙和高声安慰让红叔对自己放心以专心米洛;他差点念出过不可念的礼物与ID,从此他背过了整套守则,学会了集中精神应对一切;他无数次险些晕过去或睡过去,他手臂上钢笔划出的伤痕是他意志力得胜的勋章。

  总之,伟大的古拉尔黑猫不允许自己成为给兄弟添一堆麻烦的人。他这么说,对红叔,对cen,对米洛,也对登机前对他表示担心的卡慕。

  他把脚翘上桌子,一只眼睛盯着弹幕姬,另一只眼望向窗外远眺隐约的日光。那里已经愈发明显,昭示着哪怕不可名状以各种手段影响他,他也绝对能克服这一切迎来第二天的日出。

  白纸被翻了面,把一切驳杂痕迹盖住,黑猫在其上画出一个太阳笑脸。他很满意,他决定在七点之后把这幅大作发到他们的群里,不在乎某些阴间人、欧皇、兔子、熊猫的嘲笑,相反,如果他们笑了,他会很开心。

  他动动手指,被掐破的手心握笔很疼,但他不在乎。他在想,今天中午要吃麻辣烫,不要鸭血,不要肉卷,不要丸子,只有飘着不多红油的汤和堆得高高的青菜。

  那让他安心。




——————————————————————

彩蛋_感谢耙爹贡献的剧情碎片❤️

  

  

评论(83)

热度(188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