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皇衍

wb:徐徐徐皇衍
脾气不好,少催更。
CP杂,谨慎关注。

[MCup全员]和谐友爱直播平台历险记 · 序章



  卡慕轻轻吸气。

  他实在是不知道cen他们几个是为什么换了直播平台,问起来时三人皆是遮遮掩掩不肯正面回答,他情商不低,便不再强行追问。

  不过么兄弟的直播他时常也看,就像今日他点开那个新的直播平台,注册账号,一目十行地略过用户守则中途还去拿了个外卖,便开始找cen的直播间。

  话说回来,这个要求用户必须读完用户守则的规定实在是奇怪——这年头谁还会看那又臭又长的守则。

  他在直播界面找到了cen的直播间推送,熟悉的卫衣围巾人设,只是封面和头像都是黑白,连周围其他的直播推送也是一模一样具有压迫感的诡异灰色。

  他咽了下口水,选择打电话给cen。

  电话嘟嘟忙音中屏幕上鼠标乱晃下拉,便发现了第二个直播间——与那个黑白cen的头像封面都相同,只不过是彩色的,在一众灰茫茫中十分显眼。

  卡慕迟疑了一瞬,还是点进看起来更加正常的彩色直播间。

  电话在此时接通,badcen的嗓音沙哑带着浓重疲惫:“怎么了傻狗。”

  “你……”他想问刚才的灰白直播间,迟疑一瞬之后还是拐了弯,“这个网站是不是不对劲。”

  “……”cen沉默,“你是不是没看用户守则。”

  卡慕理所应当:“看那玩意干嘛。”

  “你m……”cen张口便要骂,最终却还是把脏话吞了下去,只留下一声叹息,“去看看吧,保命用的。”

  这下卡慕再傻也意识到这个所谓的直播平台必定有问题了,他盯着时不时卡出雪花屏的直播间,badcen还在打永劫无间,操作已经有些变形,这一般是cen困到一定程度才会出现的状况。

  电话听筒中突然冒出小孩子的嬉笑声,在cen愈发沉重的呼吸中十分明晰。

  “……它真的只是个直播平台吗?”

  “你猜,”cen笑了声,十分苦涩,喉咙干涸已久但他实在不想端起水杯去挑战味蕾,手下一抖,角色被击杀。

  男妈妈心理作祟的高坚果还是闭了麦开始絮絮叨叨,告诉卡慕不要乱送礼物不要乱发弹幕不要乱进不对劲的直播间晚上尽量不看直播万事找客服。

  他还挺感激卡慕这通电话的,天知道他刚才差点就睡过去。

  卡慕难得不发一言地听他讲完,开口:“badcen你困成这样不下播——是平台,不,是他妈这个怪东西不允许是吗。”

  还挺敏锐。cen暗自评判。

  “他还限制了你别的,”卡慕的声音愈发肯定,“你嗓子哑了,所以吃喝也能被限制是吧——操这玩意不是你们几个给我恶作剧吧?”

  “谁他妈恶作剧会跳槽?”cen忍不住回嘴。

  卡慕再次沉默,眼前屏幕上蓝光闪烁,刷过铺天盖地头像扭曲名字乱码的弹幕和奇形怪状的礼物。

  “……”

  “卡慕,”cen突然叫他,“记住人是两只眼睛一张嘴,眼睛在鼻子两边,嘴在鼻子下面的。”

  “这不是废——”卡慕嗓子一下子卡住,他终于察觉出了不对劲,“你……”

  “晚上别看直播,赶紧退了去睡觉。”语罢他直接挂断电话,揉了把酸痛的眼睛,突然身体僵住。

  他的电脑屏幕右下角映出了一个不可名状的影子——至少完全不该出现在他的房间。

  他开始颤抖,呼吸急促着开始回想那个本应被自己背下来的主播守则,握着鼠标的手迸出青筋才能抑制回头的欲望。

  操,救命。

  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

  响起的铃声打断了他的恐慌,亮起的手机屏上出现两个字:傻狗。

  是卡慕。

  他仿佛握着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样接起电话,打断卡慕带妈的问候颤着声音低喊:“别挂!”

  卡慕被打断显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怎么了刚才不是你先……”

  “别挂求你了卡慕卡慕爸爸——”

  “操,badcen,你是不是哭了,”卡慕的声音隔着手机有些模糊,他喘着气似乎在忙什么,“出事了?”

  badcen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哭出来了,他一片空白的大脑只有右下角的影子,他迫切需要同类的声音让他清醒。

  “你冷静,你们平台没告诉出事了怎么办吗,”卡慕道,捏着腔调试图逗笑badcen,“cen哥哥,你平常的人设呢cen哥哥——”

  “我——”

  “badcen,”卡慕的嗓音一下子低沉正经起来,“人是两只眼睛一张嘴,眼睛在鼻子两边,嘴在鼻子下面的,我是人,我是你朋友,我在帮你——想想你们的工作守则,你现在应该怎么办。”

  “我……”cen疑似抽噎了一声,“我……我得去联系客服。”

  “那就联系客服,”卡慕顺着他说下去,放轻声音,“我不挂,我一直听着。”

  cen艰难地把鼠标移到直播助手的客服快捷键上,按记忆里的要求上报,全程死死盯着右下角那个时而放大时而缩小的怪异影子。他恍惚间听见了什么东西蠕动的粘稠声音,鼻腔里似乎也塞满了诡异的腥味。

  “cen哥哥,”然后卡慕出声,“我在这。”

  “嗯。”

  他们重复着简短的对话,直到那个影子消失殆尽,cen一下子瘫软,才发现自己的冷汗已经浸湿了衬衫。

  “好了。”他道,“结束了。”

  “好,”卡慕道,把手机从耳边移开,那里从他第二次给cen打电话开始就伴随着疯狂的女声尖叫,叫得他脑袋里嗡嗡响。

  badcen的直播还要继续,他欲点开始匹配,却突然接到了卡慕的组队邀请。

  电话里卡慕的语气恢复了一如既往的轻快:“我刚才重新翻了翻用户守则。”他停顿一瞬,抬头看了一眼空旷的候机厅,端着自己的笔记本找了个位置坐下“临时订的去你家的机票最早也要明天中午,我怕你又出事,就不挂电话了,”他漫不经心地把cen的直播间缩小挂在桌面角落,“至于剩下的直播,我陪着你。”



————————————————————————

彩蛋_感谢耙爹贡献剧情碎片❤️

  

  

评论(79)

热度(241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