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皇衍

wb:徐徐徐皇衍
脾气不好,少催更。
CP杂,谨慎关注。

无题

全文
邦白 吸血鬼伯爵x范海辛
文笔渣见谅
—————————————————————————————
1
我觉得应该把这件事记下来,毕竟它是如此令人记忆深刻。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年我十四岁,在父母开的客栈里帮忙,忘了是哪一天了,一个奇怪的老人来到了店里,他身材高大瘦削,年龄在六十岁左右,乱七八糟的白发垂在颊边,一顶蓝色宽檐帽扣在头上,身上的衣物磨损的看不清原来的颜色。我记得他摇摇晃晃地走到店里,拿着他那把闪着寒光的剑,用沙哑的嗓音说要一杯酒喝。
我立刻去倒酒,然后将酒杯放在他面前。他端起来抿了一口,半晌才开口道:“小伙子,你们这儿还有空房间吗?”我点点头,他“哦”了一声,又说:“那我就住在你们这了,我不喜欢吵闹,麻烦给我找个安静的地方。还有,如果有人向你打听我,你就说没见过。”说完他递给我几个金币当房费。
我对于他的要求有些奇怪,但知道对于客人的隐私不能多问,只得作罢。
从此他就住在了这里。
他这个人有些奇怪,整天待在房间里不出来,只有三餐时才会出现一会。而晚上他会喝大量的酒,喝醉后会望向窗外,大笑一阵,笑声悲凉沧桑。
父母并不喜欢他,因为这个怪人已经使我们店里的客人少了大半。母亲不止一次想要撵走他,都被我拦了下来。
2
入冬了,他已经在店里住了半年多。
父母几乎已经忘了他,他的饭菜都是我准备的。
他仍然每天浑浑噩噩的,满身的酒精味搞得没人愿意接近他。
直到有一天。
那天父母都不在家,只留我一人看店。他仍然是在店角喝酒,而我在柜台处等待外出的父母回来,店里只有我们两人。
变故发生的极其突然,我转身倒酒的时候一群蝙蝠撞破了窗户,扑向他。他举起剑将大部分蝙蝠砍成碎片,那些污浊的东西却又重新聚合,拼凑成人形——是吸血鬼。
吸血鬼长着一张漂亮的脸,白皙的皮肤,红色的眼瞳,薄唇抿出一个
冷酷的弧度。
他看向拿着剑的老人:“怎么,三十多年没见,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我看见老人的手在颤抖,他低着头语气平淡无波:“我个老酒鬼跟血族亲王没什么好说的。”
吸血鬼脸上的表情阴沉的可怕:“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巧了。”老人哼笑一声,“我还真不知道。”
吸血鬼突然伸手掐住了老人的脖子,脸上的神色狰狞扭曲——那是一张恶魔的脸。
老人不停的挣扎,嘴里嘟哝着什么,我害怕极了,下意识的抓起桌上的酒瓶扔了过去。
接下来的事我记不太清楚了,似乎是酒瓶击中了吸血鬼的额头,他被激怒,抓住我的头发狠狠地往墙上撞,他的速度很快,我几乎看不清。
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黑暗笼罩了我的世界。
3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我躺在床上,额头上缠着厚厚的一层绷带。老人坐在床边打盹,脸上有几道伤口。
我第一次看他摘下帽子,不禁有些好奇,便探过头去打量着他。
他蓬松的白发垂至肩头,脸上有着短短的胡茬,脸颊瘦削,鼻梁高挺,年轻时应该长得不错。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目光,醒了过来。我有些尴尬,移开视线也不是不移开也不是。好在他并没有在意。
他起身去倒了一杯水,递到我面前:“快喝,你伤的不轻。”我接过杯子喝了几口,想起那吸血鬼:“那个吸血鬼呢?”“他?”老人撇撇嘴,“被我撵走了。”
今天他对我说的话比过去半年加起来都多,我没想到他竟然是个挺随和的人。我同他聊到晚上,问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你和那个吸血鬼什么关系?”他脸色一僵,又缓和下来:“小家伙,知道太多不好。”然后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脸色晦暗。
我闭上嘴,没再问。
4
夜里我睡在了他的房里,主要是我的伤不便活动,他说他有事要做,要我自己先睡。睡着之前我看见他伏在桌上的背影,以及晃动的烛火。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桌上的的蜡烛已然熄灭,他伏在桌上,睡着了。
我叫他到床上睡,叫了两声却没有反应。于是我下床走到他面前,眼角余光瞥见了桌上的信。借着月光我看清了信的内容。

给客栈的小家伙:
多谢你陪我这老酒鬼度过生命里的最后时光。
如果德古拉,就是打伤你的吸血鬼再来找你麻烦的话,你就把另一封信交给他,如果没有,你就把那封信烧了吧。
多谢。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忙推了推老人,他却没反应,心急之下我多用了几份力,“咕咚”一声,他倒在地上,没了反应,我的指尖划过他冰冷的皮肤。
他死了。
我看着他,他脸色安详,带着淡淡的笑意。
我顿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整个世界在我面前变得一片模糊。
恍惚间我看见了窗外飘进的灰尘,在空中旋转最后拼出一个人形,是吸血鬼。
吸血鬼背着光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蹲下身子看看老人,又望向了我。
我颤抖着把信交给吸血鬼。
他看完,将信攥在手中。
一声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哀鸣从他身体里发出。
悲怆,悲凉。
—————————————————————————————
诶呦我个懒癌晚期终于把它写完了,叉腰站会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