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皇衍

wb:徐徐徐皇衍
脾气不好,少催更。
CP杂,谨慎关注。

【盾铁/锤基】我的病人们

【盾铁/锤基】我的病人们 序章
   注意:
   设定架空
   全员精神病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本文没有任何侮辱人物的意思,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
        我是一名医生,在纽约市一家精神病院工作。
        干我们这一行的人多半都有些神经质,也有不少因为压力过大而自己患上精神病的。但我不属于那一类,我的大多数病人都令我无比省心,甚至不需要我去管,因为他们有一个大家长。
        他是我的第一个病人Steve Rogers。
        说实话他刚被送来的时候我并未发现他是一个病人,甚至险些把送他来的护工当做病患带走。他举止得体,谈吐优雅,就像上个世纪的绅士,带着古典气息。令人难以相信他时常被噩梦缠身,并且有严重的恋物癖——就是他从未离手的红蓝白三色的圆形飞盘,据说那是他的一位挚友送给他的。
        他的护工告诉我,只要给他备上几个沙袋,他就可以安静一两天。至于为什么只有一两天,我是在一天后得知他已经打爆了第三个沙袋时才明白的。当时我很庆幸他没有什么暴力倾向。
        除了这些,他还是一个非常有艺术天分的人,他的画作非常漂亮,线条流畅,画风细腻,并不比画展上的名家之作差多少。
        Rogers在来到这里的短短几天内就赢得了几乎所有人的好感,毕竟不是每个患者都是这么好相处,比如Tony Stark。
        Tony Stark是少数讨厌Rogers的人之一,这或许与他们刚见面就吵了一架有关系。
        Tony Stark是某著名企业的掌权者,思维敏捷,口齿伶俐,精通人情世故,生性多情,与数名女郎关系暧昧。
        或许是因为身份带给他的压力,也有可能是年少时缺乏亲情的因素,他患有严重的情感障碍及偏执性精神障碍,还有自毁倾向。
        他被送到这里来的时候脸色苍白,满身机油的味道,大眼睛下是浓重的黑眼圈,很明显至少有七十二小时没有合眼,我注意到他的眼睛是漂亮的焦糖色,除此之外身上还有几十处擦伤。
        好不容易我的助手将他压在凳子上,我才得以顺利与他交谈。
        他是个多变的人,性格时而乖张,时而温和,带着商界老手的狡猾,却又是个嗜吃甜食的孩子。
        我曾见过他舌战群儒,在公司股东们质疑他的精神状态的时候,带着张狂讽刺的笑容大声反驳;也见过他病发时狠命拽着自己的头发往墙上撞,直至鲜血淋漓。那之后我就将他的房间里的四面墙壁还有地板都铺上了软垫。
        天才与疯子只有一步之遥,而Stark就站在那道危险的边缘线上。
        后来我迎来了两位特殊的病人——一对退役特工,这两人与其说是病人不如说是强行塞进来的正常人,他们看着甚至比我还正常。某些“大人物”怕这两人惹出什么事端,便以他们为精神病患者的理由将其送到这里以便监视。
        Natasha Romanoff,性别女,性格强硬,有一定的暴力倾向,这位美丽的女士脾气不太好。
        Clint Barton,男性,生性活泼,富有幽默感,喜爱甜食,有轻微的恋物癖,对象是他那一套弓箭。
        初次见面时我以为他们是一对情侣,后来才发现我搞错了。但是真的,他们太相配了几乎所有方面他们都如此契合,这或许是因为长时间合作而形成的习惯。他们甚至不需要语言交流,一个眼神他们就可以明白彼此的想法。
        在背后议论自己的病人不是一个医生该有的行为,所以关于Romanoff与Barton我就只说到这里。毕竟,我需要关心的是他们的病情,即使这两位的病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最麻烦的病人是一位多重人格者Bruce Banner,他除了本格之外又分裂出一个人格,我们称其为Hulk。他们在各方面都不同,甚至完全相反。
        Banner是个科学家,性格温和甚至有些腼腆,他的长相也如他的性格一般,没有一般男性的粗犷,非常温和。这样性格的他很少为难他人。
        但是——每次说到这个我都要叹气,Hulk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家伙,他脾气暴烈,思维单一 寡言少语,不好相处,发起狂来四个Rogers都按不住。这种病人最令我们为难,因为与他们打交道时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好在多数时间都是Banner掌管身体的控制权。
        最后一名病患我只知道他叫Thor Odinson,对他的来历身世等一无所知。他被好心人送到这里,理由是他是个疯子,整天提着一把很重很有古典魔幻主义风格的锤子到处乱跑。据他自己说他在找他的弟弟。
        他如果是个疯子那也是一个很像正常人的疯子,他的行为举止看不出一点精神病患者的影子,除了有一次他将病房的地面砸出一个大坑,搞得那几天我们进出他的房间都小心翼翼。
        他有些粗莽,说不定还有某种狂热的宗教倾向,这使我一度觉得他很危险。但我后来发现我错了。他拥有多数男性都有的特质,直爽,莽撞,脾气暴躁却很善良,甚至有些啥傻,但绝对不会主动伤害他人。
        但院方经过商讨依然是将他留在了这里,因为这种随手一锤子可以砸出一个大坑的人,且是个流浪汉,放出去会毁了整个纽约城(这是他们的原话)。在拖欠我工资的时候也没发现他们的情操如此高尚。
        于是我就成为了他的主治医生,而他是我的第六个病人。
        我的病人们多数身份特殊,还有不少根本没病的,这令我有些不安却又放心不少。至少我要比我的同事幸运一些。他那里有两位脾气怪异的老人整天下棋,一个如野狼般凶恶的脏话连篇的退役雇佣兵,身边跟着他并不友善的小女儿,一个戴着红宝石眼镜的青年人,以及一群青春期的孩子,会拆医院的那种。
        他或许是最悲催的医生了。
        题外话就说到这里,现在请随我来,看看我的病人们——
       第一个病房里那位倚着床头,手里拿着素描本与炭笔的金发年轻人——不用说,那是Steve Rogers。一个红蓝白三色的金属飞盘就放在他的脚边。
        第二个病房属于Romanoff女士,里面放着几瓶好酒与一些化妆品,红发女特工正在对着镜子涂指甲油。
        第三个病房是Tony Stark的,那位坐在沙发上端着一杯咖啡的小胡子男人就是他。而在他旁边那戴着眼镜的是Bruce Banner。他们在热切地讨论着什么,嘴里吐出一串串科学术语。
        第四个病房内没人,但有些束缚装置,可想而知这是为Banner体内的Hulk准备的。
        第五个病房我甚至不需要推开门便可以听见里面的欢笑声——今天是Clint Barton与他的妻儿见面的日子。
        第六个病房中只坐着一个人,他过长的金发有些散乱地披在肩膀,整个身影有些颓废却又透着几分委屈,他正对着锤子喃喃自语。不用说这便是Thor Odinson了,至于他说的话,我想应该与他失踪的弟弟有关。
        回到办公室我在桌上未完成的Odinson的档案上添了一笔:
        有一定的恋物癖以及恋弟情结。
TBC.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