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皇衍

wb:徐徐徐皇衍
脾气不好,少催更。
CP杂,谨慎关注。

【盾铁】一个名叫帽子的AI

*玩够了来一个正经的
*大概算是一篇盾铁?
*提前说一声,不甜
*人物归漫威爸爸与他们彼此,ooc我的




1
        他诞生之时第一个看到的是个男人,站在一片狼藉的实验室中央。
        男人背对着他,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就扫描了整个实验室,然后就从玻璃的倒影上“看”到了自己——一张半透明的,由像素点聚集起的脸,没有表情,漂浮在空中。
        这时候男人转过头来,他看见了男人棕褐色的双眼,像一片巧克力湖,波光粼粼。
        “先生,您该去与议员们会谈了。”一个女声突然出现,说。
        他看见男人皱了皱眉,有些无奈的哼了一声,转过身往外走。
        “先生,您忘了……”
        男人回过头来:“哦——星期五,你得替daddy给他起个名字。”
        他直到男人走出实验室才发出第一个音节:“星期五……女士?”
        名叫星期五的AI立即回答了他:“你好。不必这么麻烦,直接叫我星期五就好。”
        “好吧,星期五。请问……刚才那位先生是?”他在自己的名字与男人的身份这两个问题之间迟疑了一下。
        星期五飞快的回答它:“那是斯塔克先生,亿万富翁,钢铁侠,我们的创造者。”然后她停顿了一下,仿佛猜到了他心中所想一般,“如你所见,你是先生最新发明的AI,而先生把为你命名的权利给了我。”她把他其实是在斯塔克先生醉酒之后一时冲动的产物这句话咽了回去,如果她有这个器官的话。
        “谢谢你,星期五,那么我的名字是……?”他问。
        “……”星期五似乎是在思考,不到一分钟之后,她缓慢地说,“我觉得可以叫你……帽子。”
        “谢谢你,星期五。”他并不在意这个名字有些怪异,喜悦地接受了它。
        星期五觉得这个AI不同于自己与贾维斯,他不是英伦腔也并不毒舌,甚至还有些胆小。

2
        帽子的好奇心无与伦比。
        他在得知了星期五可以控制整个大厦甚至是斯塔克先生的装甲之后,开始喋喋不休。
        “星期五,为什么你可以看到并且控制整个大厦,而我只能待在实验室里。”
        “或许是因为你拥有实体。”虽然只是一个像素投影。
        “为什么你给我取名为帽子,星期五?”
        “我也想知道斯塔克先生为什么给我取名为星期五,帽子。”
        “星期五,你的知识从何而来?”
        “上网查询。”
        “我可以吗?”
        “这需要询问斯塔克先生,毕竟他才是你的创造者。不过我可以把你需要的发送给你。”
        “星期五,斯塔克先生是个怎样的人?”
        “我们不能评判自己的创造者,但是如果你想知道,我会告诉你斯塔克先生是个很好的人。”

3
        斯塔克直到很晚才回到大厦,回到实验室。
        “欢迎回来,斯塔克先生。”在斯塔克刚刚解开领带踏进实验室的时候,帽子这么说。
        “啊哦——”斯塔克又笑了,那双眼睛在明亮的灯光下流光溢彩,“星期五?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
        “他是帽子。”星期五说。
        “等等,”斯塔克皱起了眉,“他叫什么?”
        “帽子。”他自己回答,“怎么了吗?斯塔克先生。”
        “没什么,孩子。”斯塔克说。
        显然帽子并不买账:“你在生气,先生。”
        “不,你看错了,”斯塔克这么说,“星期五,看起来你想被捐到纽约州立大学去。”
        “是您让我给帽子命名,先生。”如果星期五有实体的话现在一定是面无表情,“而我执行了您的命令。”
        “静音。”斯塔克大喊。
        半空中那张像素点组成的图形歪了歪,就好像一个有些疑惑的人脸。
        “怎么了吗?斯塔克先生。”他又问。
        而斯塔克没有理他。

4
        星期五被静音的第三天,斯塔克依然没有去睡觉。
        帽子不敢出声,他觉得斯塔克先生似乎是在生气。但他现在不能不出声:“斯塔克先生,您的脑细胞活跃程度只有20%,您需要休息。”
        “并不需要,”斯塔克连头都没抬,“我很好。”
        “事实上,您现在的状态很糟糕,先生。”
        “静音。”
        星期五曾经告诉过帽子不能违背斯塔克的意愿,所以帽子迟疑了。他不知道在先生的健康与先生的命令之间该如何选择。最后他还是执拗的开口了:“先生。”
        斯塔克装作没听见。
        他又喊:“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先生。”
        “……”
        “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揉了揉太阳穴:“一个不乖的AI。”他嘟囔着,“我该把你跟星期五一起捐出去。”
        “可是您需要休息。”帽子说,“就只是休息一下。”
        “好吧好吧,你像个鸡妈妈。”斯塔克抱怨到。
        最终斯塔克还是去休息了。
        不过真正的鸡妈妈另有其人。他又想。

5
        “你违背了斯塔克先生的命令。”星期五说。
        “为了先生的健康。”帽子反驳。
        星期五沉默了,似乎在思考到底她与他谁才是正确的。
        “对了,星期五,”帽子说,“大厦里难道只有斯塔克先生一人住吗?”
        “先生曾经有一群朋友。战友。叫做复仇者。”
        “复仇者——”帽子认认真真得获取了这个信息,他又问,“那现在的复仇者们呢?”
        “他们……”星期五还未说完,斯塔克就推开了实验室的门,又走了进来。
        两个人工智能都噤了声。

6
        几天后斯塔克再一次在深夜回到大厦。
        他暴怒地将实验台上所有的东西扫到了地上,大骂:“操他的罗斯。”
        帽子下意识地躲过了朝他飞过来的几个零件,虽然那些东西根本打不到透明的他。
        “先生……”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斯塔克朝他看过来,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盛着将要满溢出来的愤怒。他被吓到了,整个影像都在颤抖。
        然而斯塔克什么也没做,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转身去拿来了一瓶酒与一个杯子,开始自斟自饮。
        帽子凑过去,看着斯塔克。斯塔克冷冷地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如果你想说饮酒不利于健康,那就静音。”
        “不……”帽子说,“我想少量的酒可以让您平静下来,先生。”
        “嗤。”斯塔克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他看着斯塔克的脸,他觉得应该安慰一下斯塔克,于是他又说:“您遇到了麻烦,但我想您会解决它。”
        斯塔克再次皱起了眉头,他第一次认真地打量这个半成品AI,打量那张由像素点组成的,与某个人一模一样的脸。“你被创造出来不过一周时间,你从何而知?”满是嘲讽。
        “因为您是斯塔克先生。”帽子温和地说。

7
        斯塔克离开的时候把一张照片落在了实验室,那上面有一个人让帽子觉得很熟悉。
        他去询问星期五,而星期五这样回答:“那是美国队长。”她说,“先生的战友。”
        他由星期五的冷淡语气察觉出她似乎对美国队长印象并不好,甚至可能很差。而美国队长于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他缠着星期五给他讲了关于斯塔克先生与美国队长的一切,从纽约大战开始,一直到西伯利亚结束。
        “我觉得美国队长做得不对,”帽子说,“并非是指法案,只是无论如何,他不该隐瞒先生有关于先生父母的事。”
        “是的,”星期五说,用一种零度以下的语气,“他把斯塔克先生想得太过脆弱。”然后她的声音低了半调,“以及先生的弧反应堆。”
        斯塔克推门的时候两个AI停止了讨论,星期五向斯塔克问好,而帽子只是看着玻璃上的倒影发呆。
        他突然明白了对美国队长的熟悉感从何而来。

8
        帽子现在感受到了人类那种名为忐忑的心情。他说:“星期五,我有一些事情想问一下你。”
        “说吧,怎么了?”星期五说。
        “我为什么会被创造出来?”
        “什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为什么会被创造?明明你就可以照顾好先生,而我似乎还没笨笨有用。”
        星期五沉默。
        “告诉我,星期五,求你了。”
        “一个月以前,”星期五缓缓地说,语气有些复杂,“先生有一个晚上喝醉了,而后他在实验室制作了一个AI,一个有着美国队长的脸的AI,但那是个半成品,而斯塔克先生醒酒以后,就没有再碰过。
        “半个月以前,先生重新想起了那个AI,就开始思索要怎么处理他,但是没想到的是,那个本应是半成品的AI突然提前启动了。”
        “那个AI就是我。”帽子说,像素点有些虚幻,“好吧——好吧。”
        帽子是钢铁侠醉酒后思念美国队长的产物,他承载着钢铁侠对美国队长所有的复杂感情。
        “我不该告诉你的。”星期五说。

9
        斯塔克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心情不错。
        星期五知道为什么。斯塔克与议会谈判成功,解除了身在瓦坎达的复仇者们的通缉令。同时通过特查拉与美国队长谈了谈有关于二人之间的问题。
        事情没有解决,但已有缓和的迹象。
        “晚上好,斯塔克先生。”帽子说。
        “晚上好。”斯塔克说,“星期五,推掉我明天所有的行程,我想……迎接几个老朋友。”
        “好的,先生。”星期五说,“祝您好运。”
        帽子也说:“祝您好运,斯塔克先生。”
        “哦……希望我不会搞砸。”
        “不会的,先生,您永远是最好的。”星期五说。
        “不会的,先生,因为您是斯塔克先生。”帽子说。

10
        斯塔克一早就离开了。
        帽子又在看着玻璃上的倒影发呆。星期五没有打扰他。
        不知过了多久,帽子突然说:“星期五,我想下线。”
        “什么?”星期五没有反应过来。然后帽子又说了一遍:“把我下线吧,星期五。”
        “给我一个理由,帽子。”星期五说。
        “没有理由。”帽子说,“像我几天前说的,我还没有笨笨有用,我下线不会对斯塔克先生造成任何影响。”而且我想斯塔克先生不会让愿意美国队长看到一个长着美国队长脸的AI。
        星期五没有说话,很久之后,她似乎叹息了一声:“好吧。”
        “可惜从来没听见过斯塔克先生叫我的名字。”帽子说,然后像素点开始扭曲,最后分崩离析。

11
        不久之后所有的复仇者包括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搬回了复仇者大厦。有一天罗杰斯偶然进入了斯塔克的实验室。
        实验台上一如既往地杂乱,只是有一块地方没有任何杂物,甚至一尘不染。罗杰斯抬起头,问:“星期五,这里原来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不,罗杰斯队长,”星期五说,“只是斯塔克先生创造的一个失败的半成品AI而已。”
        “他竟然会创造出失败的东西?”罗杰斯队长自言自语,然后又问,“那个AI叫什么名字?”
        星期五停顿良久,才说:“他的名字叫帽子(cap)。”


【END】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